末余

有时不妨沉迷于海底迷离幻象,但陆上灯火才是生活重心。

【快新】Cold Rain


*原著向
*是联文哦, @玲安入知 玲安的文我放评论区,挂了记得叫我
*bgm就叫cold rain 我我我我,是个电脑痴,放不来链接,你们去网易云听一下,一定要去听!
*我是个垃圾,玲安是个神仙,你们看完马上给我滚到玲安那里去看文!(有点凶吼!不好意思,激动了
*死亡预警!死亡预警!死亡预警!
*以上ok的话,开始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又下雨了。

     大雨似乎在喧嚣着它的不满,疯狂地洗刷着这个城市,连一点灰尘都不肯放过。

     “嘟,嘟,嘟。”咖啡机自动煮好咖啡的声音将新一从遥远的梦境中拉回了现实。他手忙脚乱地取下咖啡机的插头,又看见敞开的窗户边已满是水,于是马上跑去关上了窗户。

     拿过一个勉强还算干净的杯子,新一为自己倒上了一杯热咖啡,这要是在之前,他可不一定会这么干,反而会将咖啡加冰后再慢慢享用,可是那个小偷啊,他告诉自己:“喝多了冰咖啡可对身体不怎么好哦,大侦探,特别是你现在还是小孩的身体。”

     在他的几番劝说下,多年的习惯也是改掉了。即使现在已经变回来了也一样。新一喝一口热乎乎的咖啡,望向了桌上花瓶里的一朵花。




这是一朵花。
这是一朵红色的花。
一朵红色的已干枯的花。
一朵红色的已干枯的玫瑰。
但是这却是你送给我的。




     说好下一个月夜下再见,可看来,今晚也是没有月亮的一天。新一皱皱眉,又喝了一口咖啡,看向了窗外的无尽夜色。

     一道刺眼的光闪过,随即则是一声震天动地的雷鸣。

灯突然之间都熄了。

     摸黑找到了蜡烛,新一拿起了旁边的打火机,点燃了蜡烛。

     蜡烛的火光在黑暗中摇动,发出呲啦的声音。

恍惚之间似乎又从火光中看见了那家伙的脸。





     “喂,名侦探!夏日的烟火还行吗?”怪盗的鸭舌帽戴得有点低了,低到新一都怀疑他是否能看见眼前的路。

     “喂你小心一点啊!”正安稳地在怪盗怀里的小孩不禁喊了出来。

     “喂我麻烦你小心一点好不好,你现在手里加上你自己的命可是有两条诶!就算你开滑翔翼都开了八年了,但是遇到树的时候你就不能躲一躲吗?”新一露出了他的半月眼。

     “不好意思,名侦探,没有八年,只有半年,而且刚刚那时意外!风太大了来不及转弯。”听他的声音,他应该是笑了,但是新一没有抬头,他假装认真地看着烟火,假装自己并没有发现那人偷偷收紧了的的手。

     等等,我好像是脸红了吗?不行不行,怎么能让他看见我脸红了呢!新一不自觉把脸埋进了怪盗的臂弯中。

     “到了,名侦探。”

     怪盗轻轻地落下,收起了滑翔翼,并把怀中的小孩放下。

     新一环顾四周,这是一处山坡,四处长满了野草。

     “你看下面。”怪盗轻轻用手把他的头转到了正对下方城市的位置。

     一朵朵的烟花在天空中绽放,火光四射映照着天空,映照了大地,与明月与星辰交相辉映。

     新一不自觉感叹到:“好美!”

     “当然了,为了这次约会,我可是选了好久的地方呢!”怪盗有些孩子气的声音传来。

     新一看向了他,火光照亮了他的侧影,勾勒出了他完美的轮廓,他脸上满是笑,却不是那月光下那样骄傲的笑容,是像一个少年一样,洋溢着青春与活力,满是幸福的笑容。

     一阵风从紧闭的窗口溜了进来,吹熄了这唯一的光明。

     “嗯?”新一重新点燃了蜡烛,发现窗外有个黑影正撞着玻璃。

     新一走到窗户边,打开窗户,一个白色的东西从雨中冲了进来,躺到了地上。眼看着蜡烛的火光又快被吹熄,新一赶紧关上了窗。

     一低头,一只鸽子正躺在自己脚边。



它的嘴里,叼着一朵玫瑰。



     新一从地上抱起它放到怀里,正如当年他抱起受伤的它一样。

     “这是他给我的吗?”新一摸着它的头问它。

鸽子咕咕地叫了两声。

外面的雨似乎小了。








     “新一,谢谢你来参加我和瑛佑的婚礼。”穿戴着洁白婚纱的兰脸有些红,她正挽着本堂瑛佑的手臂。

     “你还要等着他吗?”兰有些担心地问。

     “他会回来的。”新一看向了远处的天,有一群雪白的鸽子在飞舞。







     哒哒,哒哒,是蜡笔的笔尖划过纸面的声音随着新一一笔一划地描绘,纸上的人也开始变得清晰。

     略卷的头发,一顶纯白色的礼帽,嚣张的单片镜…甚至是嘴角边略显得意的微笑。

     ——“果然,是那位好心的小偷先生呐。”被请来的灰原叹了一口气,从旁边的椅子上站起,捡起自己脚边的一团纸,展开,几乎无差的面容,几乎无差的笑。

     “不,灰原,那不是他。”刚刚完成的画像又被揉成了纸团,随意地扔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 “怎么办,我,我已经快忘了,他的样子…他回来时我认不出他怎么办…”新一趴到了桌子上,不小心把桌上的蜡笔盒一下掀翻。

他的黑发中间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藏了几根白发。

     灰原叹了口气,悄悄退出房间。

   工藤,如果连你自己都不愿直面真相,又有谁可以?







     “这种两败俱伤的计划,我是绝对不会同意的!”当怪盗说出他消灭组织的计划时,新一是无法控制自己的怒气的,这个人,又想自己干完一切!

     “名侦探,相信我,怪盗可是不死之身哦。”




骗子,还是瞒着我自己去了组织。

     “基德,别动,会死哦。”

     这话一半是因为自己对他的擅自行动的愤怒和警告,也是他想起了那次他拿着枪与他打招呼的晚上。

     后来的那个人,新一不认识,但从这紧张的气氛中,他还是看出来两人的关系。

仇人。

     即使再想帮助怪盗,仇人还是亲自解决比较好。




骗子。

擅自改动了计划,还一去不复返。

     已经坍塌的房子上燃起了火光,远处似乎有人在叫他。


     不重要了,一切都不重要了。

     两鬓斑白的新一颤颤巍巍地拿起了面前两朵已枯的红玫瑰。

我还等着你呢,你还不回来吗?





一只雪白的鸽子,叼着一只鲜红的玫瑰,落在了石碑前。

五十年前,它曾做过相同的事。

只是,那石碑上的名字,不尽相同。

又下雨了。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妈呀,头都给我挠秃了终于码完了!

果然开坑一时爽,爽完火葬场

我是个垃圾,你们都给我滚去玲安那里看文!(咆哮,理智已经走远)

玲安是个神仙,呜呜呜

以上。

评论(5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